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工商·会议|工商管理系召开期中教学师生座谈会

作者:于晓丹 [发表时间]:2021-05-08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加强教学管理制度,不断提升教学质量,工商管理系师生于5月7日下午在7幢104教室召开期中教学座谈会。工商管理系副主任李玫昌老师、企业管理教研室主任刘丽君老师、商军老师、鲍华江老师、市营教研室主任王颖老师和直本20余名学生代表参会。

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学生代表们畅所欲言,分别从课程设置、教学模式、专业学习等方面反馈班级意见。部分大三学生代表反馈大三专业课较多,但大三学生都面临着考研、就业等问题,过多的课程安排导致没有充足的时间去做相关准备,希望学院在排课时能考虑这方面因素;部分学生代表提出了专业理论与实践结合不够,希望老师能多带学生走出去,将理论知识与实践更好地结合起来;部分同学谈到,有些课程难度较大,作业任务量大且存在重复作业的情况。

针对学生代表反馈的问题,与会老师给予耐心细致的解答,刘丽君老师指出每个老师都有自己的特点,希望同学们要主动适应不同老师的教学风格;鲍华江老师提出大家要用成人的思维去思考问题,要有不畏难的精神,只有通过不断地努力才能拿高分,才能成为更加优秀的人才,将来走入职场组织能力、应变能力是十分关键的,希望通过大学的磨练不断提升同学们的综合能力;商军老师强调,老师布置作业也是为了加强学生对知识的理解和运用,了解学生知识的掌握情况;王颖老师指出学习本身就是一个枯燥乏味的过程,尤其是对于语言类的学习,这就要我们通过不断地练习才能有所收获,对于学生反馈的缺乏实践的问题,王颖老师强调会多为学生争取实践的机会。

最后,李玫昌老师对学生们提出的宝贵意见表示感谢。并针对一些集中问题,如学院西门何时开放,考研教室灯光较暗,校园里缺少长椅等耐心进行解答,同时也提出了一些宝贵的建议:希望同学们要端正学习态度,积极主动思考,合理规划好自身的大学生活,遇到问题及时与老师沟通与反馈。

通过本次的座谈会,营造了工商管理系和谐的师生关系,有助于教学信息的及时反馈和教学工作的不断改进,工商系也会根据学生代表们的反馈,合理采纳相关建议,调整相关工作,让教学质量再上一个台阶,为同学们创建一个更好的学习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