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工商·会议|工商管理系召开2020级专升本师生座谈会

作者:于晓丹 [发表时间]:2021-05-06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悉心听取学生意见,更好地了解工商管理系2020级专升本学生的思想动态和学习情况,5月6日下午,工商管理系师生在28幢310会议室召开座谈会。工商管理系副主任李玫昌老师、国际商贸教研室主任王成举老师、企业管理教研室主任刘丽君老师等10位老师和2020级专升本20余名学生代表参会。

座谈会上,学生代表们踊跃提出意见和建议,与会老师积极答疑解惑。各班学生代表分别从专业学习、课程安排、学习生活等多方面敞开心扉,畅谈了当前学习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自我管理方面存在的不足,也提出了教师在教育教学、课堂互动等方面的问题与建议。在课程设置方面,学生代表指出课程较多,部分课程内容设置与专科重复,课程时间安排不够合理,建议根据专业重点适当精简课程;在课程内容方面,学生代表提出,部分课程内容空洞,缺乏课程实操,不够深刻有趣,希望重难点能够突出罗列出来,便于学生掌握和理解。就作业布置方面,学生提议小组作业的形式可能会导致部分同学浑水摸鱼,建议适当调整作业形式。

针对学生所反馈的问题,与会教师和同学们真诚交流沟通,并就每位学生提出的问题给予耐心细致的解答,李玫昌老师解读了相关课程的时间设置原因,强调系里会依据同学们的建议适当调整培养方案;对于学生代表反应的小组作业形式的问题,国际商贸教研室主任王成举老师指出小组作业的初衷是培养学生的合作意识和团队精神,希望大家课下多与老师沟通交流,适当调整部分同学的作业形式;刘丽君老师指出,本科侧重于理论学术,所以与专科相比实操性不够强,希望各位同学在学习和生活上,努力走出舒适圈,具备独立的人格和自主思考能力。

最后,李玫昌老师对学生们提出的宝贵意见表示感谢。她指出,各教研室要针对学生提出的问题加强落实整改,尽力满足同学们的合理诉求。同时她还希望各位同学提前做好人生规划,珍惜在校期间的学习环境和资源,为未来奉献祖国和社会打下基础。本次座谈会是工商管理系全体师生积极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落实“立德树人”教育宗旨的有力实践,对我系师生协同成长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