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党建·会议|工商系学生支部开展“学史力行 惠民实事我来办”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 [发表时间]:2021-04-28 [来源]: [浏览次数]:

2021年4月26日晚上7:00,工商管理系第一、第二学生党支部通过钉钉视频会议开展了以“学史力行惠民实事我来办”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工商管理系第一学生党支部书记郑韩雄同志主持会议。应到党员196人,实到190人,请假2人,4人未参会(毕业班党员,返校途中,高铁上网络不好)。

首先,伴随着庄严的前奏声,全体党员齐唱国歌,表达了对革命先辈尊敬以及怀念之情。接着,郑韩雄同志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习近平在浙江》“习近平总书记善于以典型的力量教育人、引导人、带动人”——习近平在浙江(三十五),从中看到了农村干部郑九万同志勤劳为民、尽心竭力的形象,鼓舞大家把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好,把家乡建设好。



然后,全体党员观看【百年百瞬回望初心⑤】钱赵鹏:向死而生的少年 唱响革命之歌微视频,通过结合当时具体的历史现实和背景来学习党史内容,体会历史人物在当时情境下的特殊处境,以史为镜,学会迁移,指导实践。

接下来是“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活动(每名党员至少参与办一件实事、至少参与一次志愿服务,至少认领一个微心愿),具体根据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相关工作安排,收集活动并上报。

会议最后一项,党员同志们就学风建设纷纷发表了自己的建议。学风建设是发展的基础,行之有效的建设方式有助于提升支部党员同志综合实力。

希望全体党员做坚定的信仰者、忠实的践行者,知行合一,把学习党史和为群众办实事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惠民动力和成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人心、取得实效,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