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党建·会议|共学共进促发展 砥砺奋进开新局

作者:丁瑾 [发表时间]:2020-12-25 [来源]: [浏览次数]:

12月24日,我系教工支部召开了“共学共进促发展,砥砺奋进开新局”主题党日活动。本月主题日活动主要围绕党建文件学习及年度党员民主评议活动展开。全体教工党员携《党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等学习材料于28-118列席会议,教工支部副书记李云主持会议。

会议初始,李云同志带领全员学习了《中共浙江省委关于制定浙江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建议》明确了“十四五”时期我省经济社会发展的主题主线、历史使命、奋斗目标、主要任务、重大举措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体现了中央要求、时代特征、浙江特色、群众期盼,为新时期下的浙江建设指明了方向。随后,李云同志对《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进行了全面解读。再次强调教工党员应该做好本职工作,并在工作中发挥带头作用。以此为基础,围绕“今后教工党支部如何更好地开展党内政治生活、如何常态化建设师德师风”相关话题,各位党员同志进行了热烈讨论。大家纷纷表示,会在今后的学习与工作中认真贯彻落实《准则》的各项要求,切实用《准则》来规范和约束自己行为。

会议第二项,教工党支部书记刘丽君同志传达了浙江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金华市委七届八次全会精神,动员教工党员以身垂范为金华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到2035年实现“浙中崛起”,成为浙江建成“重要窗口”的重要板块,展现各自的新作为、新贡献。

本次会议最后,开展了工商系教工党支部2020年度党员民主评议。党员同志们在总结自身2020年付出与收获的同时,更自觉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刻自我剖析的同时更慎重地为彼此做出了测评。最终结果工商系30位教工党员2020年度测评均为合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