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金华新闻客户端|扎根浙中大地办教育 开展乡村调查助振兴

作者: [发表时间]:2020-12-21 [来源]:金华新闻客户端 [浏览次数]:

12月19日,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工商管理系340余名师生分赴婺城区琅琊镇、白龙桥镇,及永康市江南街道、舟山镇开展2020年党建和思政教育实践暨浙中调查大型实践活动。

本次活动中,广大学生围绕乡村民俗文化、乡村居民素养、乡村居民财富观等调研主题,以发放问卷、采访笔录等形式深入乡村农户家庭进行多方位调研。教师代表则利用乡村实践契机,在田间地头为大学生开展了一场接地气的“田间地头思政课”。

据统计,广大师生在这次调研实践中共计深入600余户农户家庭进行问卷调研,发放、回收有效问卷500余份,有效完成行政村问卷20余份,开展“田间地头思政课”10余场次。

据了解,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浙中调查大型实践项目旨在通过发动广大师生以脚步丈量浙中大地,采用调研、走访、宣讲等形式助力浙中地区乡村振兴。该项目截止目前已连续开展三年,成为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学院做好育人工作,发挥高校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功能的一个文化品牌。

(新闻链接:https://cliser.jhnews.com.cn/jinhuaH5/commonDetail?tenantId=T_JH&siteId=S_JH&docId=206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