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党建·会议|工商系第一党支部民主评议会

作者:罗瑜 摄影 罗瑜 [发表时间]:2020-12-18 [来源]:工商系第一党支部 [浏览次数]:

2020年12月16日中午,工商管理系第一学生党支部于28-120组织召开2020年度民主评议会。会议由第一学生党支部书记郑韩雄同志主持,学院党委副书记孔德民出席会议。应到党员88人,实到68人,请假20人(均为外出实习毕业生)。

首先,郑韩雄同志向全体党员传达了院党委民主评议党员会议精神,学习了《党章》和《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第五章 组织生活。

随后,会议按照个人自评、党员互评、党员民主评测的程序开展民主评议工作。

每个党员以积极、认真、负责的态度汇报了自己的思想情况、学习情况和工作情况,对自己的成绩与不足进行了深刻剖析,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并对今后的改正和发展谈了自己的想法。在自评的基础上,分发民主测评表,每位党员进行互评。党员们认真填写了测评表,对支部全体党员分别给予公正的评价。

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孔德民对会议作点评总结。孔书记强调:第一,需要正确认识民主评议会评议什么,提出党员应当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人民服务,培养自身的宗旨、履诺践诺等意识;第二,应当坦率互评,希望党员同志们能客观公正推荐评选,杜绝老好人思想,共同成长,形成更好的竞争力;第三,希望学生党员增强理论知识素质、履行党员义务,加强改进支部作风建设、修养党性观念,建设更好的支部。

民主评议党员是党内的一项基本制度,是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的建设一项重要措施。党员民主评议会的召开使全体党员进一步明确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目的、意义和要求,并激励广大党员在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实践中更加充分体现党员的先进性与发挥党员模范表率作用,为新的一年取得更多的成绩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