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工商·活动|浙中调查出征仪式

作者:文稿:李小兰 摄影:阮子坚 编辑:郝杨锋 [发表时间]:2020-12-17 [来源]:沥青新闻工作室 [浏览次数]:

浙中调查是我们学校一直以来进行的项目,由于疫情,今年的调查虽有所推迟,但仍会进行,12月15日中午我们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了浙中调查出征仪式。

首先,由刘荣华老师对活动以及接下来要讲解的老师进行简单的介绍。而后,思政组负责人高东霞老师大致介绍了浙中调查的整体要求以及浙中调查的意义。高老师说道,浙中调查就是要扎根于农村,通过理论将我们的目光转向现实。近年来各高校重视课程改革,越来越注重学生的实践能力。而我们的浙中调查,也是对于同学们实践能力的一种锻炼,也希望能够增加同学们在思政理论课中的获得感。最后,高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实践报告的整体要求以及撰写报告的相关注意事项。

接下来,党建组潘徐恩对于问卷进行了相关的指导,对问卷中的一些问题进行了讲解和分析,让同学们对于本次调研更加了解,同时,潘老师还提醒同学们在进入乡村调研时,与村民的对话要注意问问题的形式,要将问题通俗化,让村民能够听懂、能够理解,这样才能更利于调研的进行。

远程指导科研组老师,由于身在上海,无法现场对同学们进行指导,但老师录制了一段录音给本次参加调研的同学们,向同学们介绍了浙中调研的相关概念,以及对于问卷题目进行相关的讲解。在录音中,老师提到,在询问农户问题前我们自身要对这个问题有所了解,如此,才能够向农户把问题讲明白。

最后陈果老师再次强调了安全方面注意事项,提醒同学们调研前准备好舒适的鞋,吃好早饭,调研过程注意包不离身以及言行举止的规范。

最后,预祝本次调研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