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党建·会议|工商系第一学生党支部发展大会与转正大会

作者:罗瑜 [发表时间]:2020-12-13 [来源]: [浏览次数]:

2020年12月10日中午13点30分,在教学楼7幢104教室举行了工商管理系第一学生党支部发展大会与转正大会。会议由第一学生党支部书记郑韩雄同志主持,工商管理系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参与会议。大会应到学生党员28人,实到23人,请假5人。

首先举行工商管理系第一学生党支部发展大会。

大会严格按照党组织接受预备党员程序。大会开始,刘奇慧、瞿佳颖、俞韵等28名发展对象宣读《入党志愿书》,汇报了自己的入党志愿,将基本个人信息向党组织进行了说明,并表明了他们渴望加入党组织的强烈愿望。

每位发展对象宣读完入党志愿书后,两位入党介绍人分别对该同志在工作、学习、生活中的表现进行评价,并针对其不足之处提出改进意见。

经支委会成员向大会报告其现实表现的考察情况以及综合政治审查情况,与会党员对发展对象是否符合党员条件发表了意见。

大会认为,刘奇慧、瞿佳颖、俞韵等28名同志已基本符合党员条件,经与会正式党员投票表决,大会一致同意接收刘奇慧、瞿佳颖、俞韵等28名同志成为中共预备党员。

大会最后,刘奇慧、瞿佳颖、俞韵等28名同志表示,在成为预备党员以后,他们会以严格的标准来规范自己,向优秀党员学习,加强党性修养,提高政治素质,拥护党的纲领,维护党的利益,履行党员义务,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并由第一学生党支部书记郑韩雄同志带领28位发展的预备党员宣读入党誓词,展现出了对党的崇高敬意。

随后举行工商管理系第一学生党支部党员转正大会。

大会围绕接收姜燕、顾东捷、张秋静等12名预备党员成为正式党员的问题展开。

每位预备党员宣读转正申请之后,由第一、二介绍人介绍预备党员在预备期的培养考察情况并对其能否按期转正表明意见。为切实保障党员的民主权利,本次会议采取无记名投票方式,最后同意票数超过有表决权党员人数的半数,所有预备党员的表决均通过。按照有关组织原则,支部大会决定接受以上12名同志为中共正式党员。

会议最后,姜燕、顾东捷、张秋静等12位同志纷纷表态,要坚定共产主义信念,加强学习,努力工作,用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词。

此次大会的召开,不仅为党支部注入了新鲜血液,进一步扩大了党员队伍,同时也大大提高了同学们的入党积极性,促使同学们更加严格地要求自己,为以后党支部工作的推进打下坚实的基础。新党员与新预备党员也将以他们良好的风貌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头树立积极、健康、文明、和谐的新风,做一个文明的传播者、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