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工商管理系展开“互联网+课程建设”线上视频会议

作者:李思婕 [发表时间]:2020-04-13 [来源]: [浏览次数]:

49日下午,工商管理系互联网+课程建设会议通过钉钉视频召开。教务处何其祥老师、工商管理系相关负责人及系部全体教职工参与会议。会议由系副主任姜艳艳主持。

会议初始,系部的线上名师分享了各自线上教学的经验。第一位王正老师教授的是创业管理,因疫情期间授课方式有了改变,他认为可以从教学影响、应对措施和自我反思三方面实现突破自我,让学生做好上课笔记来强化学生的听课效果,课堂播放录制的热点抖音视频,使学生增强亲切感。第二位祁芮老师教授的是创业基础,她提到自己主要通过智慧树和QQ群两种渠道开展授课,智慧树可以查看学生的上课进度,QQ群里及时给大家布置小组作业,让每位学生都与老师进行交流,以便了解大家的学习情况。第三位丁瑾老师教授的是跨文化管理,她提到生活处处有文化,通过QQ直播的方式更好的与学生互动交流,同时学习淘宝直播中的优秀经验,让学生连麦来提高课堂参与度,活跃课堂气氛。第四位赵竞竞老师教授的是国际商法,她分享了使用QQ授课的优势,具有白板分享功能,老师可以在线评语打分,对于不满意的学生作业可以打回。第五位王颖老师教授的是广告促销管理,她提出教授硬知识、软知识和创新三个方面,课堂中讨论在线案例、直播互动抢答,实现多方面实时互动。第六位蒋曼曼老师教授的是采购管理,她分享到可以通过签到截屏的方式提升学生的参与兴趣和活跃度,课程中涉及的数据分析在群里随机提问并解答,以此来了解学生的知识掌握情况。第七位李景瑜老师教授的是企业资源计划,她分享了钉钉授课的优点,学生在群里会收到上课提醒,上课视频可以回放,老师可以查看学生的视频观看记录来了解学生的学习情况,钉钉群里有一个学习圈子可以提问互动。

会议的第二项议程是姜艳艳老师讲解互联网和一流课程的申报书,她给大家展示了申报书的各项构成,包括课程介绍、课程考核、课程形式等。随后她提出了课程建设的相关建议,把课程建设成品牌,长期积累,形成团队,并鼓励各位老师积极申报。会议最后何其祥老师进行总结发言,他提到我们学校开学较早,大家通过不断摸索,形成了较为完善的线上授课模式,同时鼓励大家积极申报一流课程和在线精品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