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动态 >> 正文

完善实验室建设,推进专业成熟发展——我系教师赴浙师大经管学院参观学习

作者:丁瑾 [发表时间]:2019-04-01 [来源]: [浏览次数]:

3月29日,在工商管理系副主任姜艳艳的带领下,我系各教研室负责人、实验室管理员及骨干教师共赴浙江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就“完善实验室建设,推进专业成熟发展”进行主题经验座谈和参观学习。浙江师范大学经管学院院长助理副教授邹益民、实验室主任包中文、教务办主任蒋瑞红全程热情接待,并与我系本次于会成员进行了深度交流。

考察期间,我系一行参观了师大文科综合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商贸实验教学分中心、跨境电子商务虚拟仿真中心,实地走访查看了企业管理实验室、国际贸易实验室、创新创业实验室、互联网营销实验室等具体学科共建实验实训空间,听取了包中文主任关于实验室设备采购配置及实验课开始运行管理的经验介绍。与此同时,姜艳艳副主任也就我系现阶段实验室、实训室建设情况进行了介绍,并对未来的建设规划向包主任提出了意见征询。在互相交流中,师大经验一定程度上为我系未来实验室建设规划理顺了思路。

座谈期间,我系各专业负责人就学科建设管理经验、学生竞赛培养构想、教师指导赛事激励机制等主题与邹益民副教授、蒋瑞红主任进行了交流。师大经管学院的经验及创新改革为我系各专业的发展提供了借鉴性方向,且通过此次深入交流也为我系各专业人才培养途径明晰了新思路。

通过本次参观学习,让我系老师不仅了解了如何建设“最适用”实验室的框架及如何在教学中使用实验室、将人才培养与实验室建设结合起来的方法。同时,收获了在高校改革背景下上级高校的成功经验。最后,双方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希望进一步加强学习交流,互相学习借鉴,推进学院工作,促进两校共同发展。